信息流通从业者/沪国小市民/工作狂人肉电池
头像 via Celia

我的第一个学生希皮·伯恩斯坦住在绿色森林。那是幢差不多全玻璃的建筑。柏林最富有的家庭几乎全都住在绿色森林。其中奥妙很难理解。他们的别墅有各式各样的著名风格,花钱不少,却未必好看。从独特的洛可可风格的愚蠢,到立体主义的平顶钢架大玻璃盒,全部挤在潮湿阴暗的松林之中。养得起大花园的人家没有几个,因为地皮贵得不近情理。从他们的屋子望出去,只能见到邻居的后院。每家每户都靠铁丝网和凶猛的狗来保卫自己。入室抢劫和革命的恐怖已把这些悲惨的人四面包围,没有隐私,也没有阳光。事实上那地区就是个百万富翁的贫民窟。


伯恩哈德住的是一套大院,离动物园不远,在一条安静的街道上。我在外面入口按了铃,一个守护神般的矮看门人从地下室小窗里望了望我,问我找谁,然后不放心地打量了我很久,才按了按钮,开了外大门的锁。那门非常沉重,我是用两只手推开的,然后它就在我背后关上了,关时发出大炮般的声响。我有过了两道门,才进入大院,进入花园屋门,再上了五道楼梯才到达了那套房的门前——四重门保护着他,使他与外部世界隔绝。

   
评论
热度(19)
©Honey Bulle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