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流通从业者/沪国小市民/工作狂人肉电池
头像 via Celia

垃圾话搬运②

我是缺乏感受性,还是傲慢得无法去感受呢?

显然,我总是能够理解他人的痛苦,甚至可以洞悉一些孕育痛苦的土壤成分,但仅仅止步于此了。他们的痛苦并不是我的。

在写小说的时候,我确实能写出很漂亮的句子,但是每一句话都很无聊。用kindle读小说,或者刷微博,有些句子就是可以一瞬间让你停下来,有些句子却不可以,我永远是后者。我的句子非常无聊。如果是自尊心很高的人,可能已经受不了了,“我怎么可以写出无聊的句子!“,从而达成我没有价值→我很没用→没有人喜欢我!的危险抑郁循环。但除了有人原谅我的无能以外,我的脸皮厚如11号线,可以恬不知耻地扒着水泥地活下去、夏天,大概会想一些用水泥地煎蛋之类的事情,我每次热得不行的日子都想着煎蛋、空调,全是唾手可得的好事情,也不感到任何我不该出生的歉意,故我想这是我抑郁不了的理由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我非常喜欢注视别人的痛苦,动机主要是“原来这样的事情会让人痛苦啊!学习了!”。最近看到一个人,他说共情能力差的人是不能写出好故事的,深以为然,我是一个傲慢得连痛苦都不愿意俯身触摸的人,且以不痛苦为自身卖点。假设痛苦是花,我就是观赏者,只想知道她们品种的残酷的观赏者。 


评论
热度(13)
©Honey Bulle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