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流通从业者/沪国小市民/工作狂人肉电池
头像 via Celia

垃圾话搬运①

4月17日 03:19

我经常装作我是不知人间疾苦的有钱人,但主要是某种人设,我坐飞机只坐经济舱,也不会有人来接我,没有奢侈品,没有别墅,没有自动门豪车,但是很多人还是会说“你的生活条件太好了”。其实我也不知道好不好,大概是好的。可能我周围的人比较好。奢侈品别墅自动门豪车是极少数。经济老师今天给我们看了tedtalk,主题是幸福,说到人见到薪水比自己低的人会幸福,那我肯定是这样了,总是注视着看起来好像不如我的人,获得某种满足,是我的得意技能,往上看脖子很痛。

4分钟前 

唉,要坦率承认自己的自恋实在太错位了。我说自己是个自恋的人,但从来不用自拍刷屏,也不会一个劲地赞扬自己……等等,难道语文教育带给我的恩惠是使用隐喻?我羡慕朋友圈里发自拍但肯定不是美少女的人,要是我的话,第二天就把自拍删掉了。我才不要他们知道我的样子。化妆是我的面具。 

4月19日 21:40

我是有限的,故我的爱也是有限的,我无法把它给予任何人。我的注意力是有限的,得到我的爱的人是有限的,我的同情也是有限的,我的思考也是有限的,我节约我的能源去爱特定的人,去抚平特定的痛苦。 

4月19日 21:36

从haruka的回答中我发现我可能确实是在同情有痛苦的人,但是我并不博爱。有人对我说“好痛苦啊!”,我反而可能觉得她很麻烦,我知道如何让人感受到关心,但是我不去深入,因为我是有限的。我观察别人的痛苦,原理等同于相对收入(relative income)——人看到赚得比自己少的人会开心。劣根性万岁! 


4月19日 16:23

鼓励青少年去做志愿者、实习打工→填充劳动力空缺→社会责任感

电影节展示女性导演、编剧的电影作品→我是两性平等倡议的受益者→烂电影就是烂电影和性别无关→宣传上的噱头+道德胜利→我无法正确认知这样的行为,只能考虑利益,佛了。 

4月19日 16:29

一个社交死循环:和人上街→担心对方可能有不愉快,询问对方我可不可以做这件事→为了友好融洽的关系而选择不拒绝我→我一无所知→对方期待我良心发现(我是直球派系,并不会因此生气)→但是我已获得首肯→回去以后被说坏话→结论是神经大条和说话直球天生有罪。 


评论
热度(7)
©Honey Bulle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