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流通从业者/沪国小市民/工作狂人肉电池
头像 via Celia

梦境记录

做了个奇怪的梦,梦见自己回国了,还纳闷为什么在国内。然后忽然就到了马路上,被巨大皮卡丘追逐,和一群人一起住airbnb(大概是一个战斗小队,分裂成逃跑和缉拿逃跑者的两队,和我在一起的都是逃跑的)。

屋主是个盲人,有个进来打扫的员工是中美混血,我给他看在美国的同学的照片,但英语不知道为什么说不利索,他最后是用中文回答我的。屋子里房间和暗门很多,我们居然和缉拿我们的人住在同一个屋檐下。到处都有招聘翻译的广告。后来有人邀请我去音乐会,外面有一只藏獒一直对我叫,我就和朋友A藏到了一家日本食品进口商店。我在里面的装束也很离奇,是牛仔裤外套了裙子,鞋子是矮靴,我又换过一次低帮的匡威。 我每次出门都这么穿弄得我很烦,然后又觉得这人怎么会是我?!这种穿法太没品味了吧!但我没有其它衣服了。我意识到这是第一人称逃亡。

我好像被皮卡丘盯上了。有个叫奚什么莲的保护我的人,还有个能干的女队长。退房的时候我说要写感谢,每个人在卡上签名,然后她们说好麻烦,就不了了之。我们在一个很像上海高楼社区的绿化很好的地方躲避追击,被逼到餐馆地下,敌方唤醒精灵,像头号玩家的永久屏障,终端是一个发光圆球。然后我醒了。 

梦里,讨厌狗吠(是一只白色藏獒)和拼命说英语的感觉清晰地残留了下来。我记得屋主是典型的英国老人,头发是深栗色;那个中美混血的头发很像稻草,是某种褪色的金色,夹杂着绿,染过头发。女队长是短发,敌方有个眼镜男。屋主是盲人,所以以为我是订房的女队长,拿着纸在洗衣机上写字,是黑色的圆珠笔,我只好和他解释,I'm not the person who booked your room. 和混血小哥说话的时候,他在叠床单,我打开朋友圈,跟他磕绊地说This is my friend but we havent met each other for a long time…she went to America, I mean, USA.他一开始用英语回复,后来离开前忽然改成中文,我才意识到原来他会啊!就觉得很丢人。我一开始以为他是屋主的儿子,这么一说,现在也可能是,毕竟我没见到屋主夫人。

我做梦的细节性太惊人了……还有汽车追逐战,朋友说“很安全”的老公房小区,讲粤语的麦当劳和他们总是坐同一位置的顾客。

还有一次我梦到父母来参观我在的镇,山坡很高,房子都是复古的、白色石头砌成的,橱窗上有哥特字母的英文。同一个梦里,一个小女孩和她的父母住在房子里,他们是移民,父亲是厨师,母亲在房地产工作,养家好像主要是母亲于是都是父亲在育儿。我一直在思考怎么让房子的结构合理,墙上该放什么装饰。

还有就是,梦见了我的高中对面,有一幢白房子,外面是雕花铁栅栏,足有两米的铁门永远是不开的。它矗立在我从学校去镇上的必经之路,一个隆起的山坡丁字路口上。我因为curfew所以穿过树林和草丛回学校,我很讨厌草地的味道,地上都要被踩出一条路了,太多人走过,雨后很泥泞。

一群学生在草地上打架。我被关进了过气剧院的阁楼,有一扇圆圆的玻璃窗,能看见只停着寥寥几辆车的停车场。会议室里充满了海洋球。一个帅哥,他是会计还是什么的,总之是剧院的相关者。我心想我一定要快点回去不可。歇斯底里的女人在喊叫,她是单身母亲。

奇怪的是,梦里也有火警铃,差点被吓得心脏停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5)
©Honey Bullet | Powered by LOFTER